Y

双生子(完)

认错人后一发不可收拾的你X双胞胎兄弟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

  邵临清真是出乎你的意料。

  邵临风都当着他的面做那么过分了他都没什么反应,真是堂堂正正大丈夫!

  你都忍不住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喜欢你。

  你坐在一旁小口喝着他递给你的水,心里莫名有点生气。

  但在你看不见的地方,邵临清已经把下嘴唇内侧咬出好几个血窟窿来了。

  “邵临风,”时隔良久,邵临清终于开口说话:“你今天不是要去B市打篮球比赛吗,再不走就赶不上了。”

  闻言,邵临风终于把视线从你身上移开,嘴角勾起嘲讽的弧度:“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我了?”

  邵临清面不改色:“我是你哥哥,关心你是应该的。”

  “哈,那你还……”邵临风话说一半戛然而止,瞥了一眼偷偷竖起耳朵听八卦的你,默默把剩下的话咽了回去。

  他看了眼手表,时间确实不太够用了。

  “那我就先走了。隋遇,真不去看我比赛吗?”

  他现在已经毫不遮掩地在邵临清面前表示你们两个有私交了,你淡定地喝了口水,对他摇了摇头。

  “好吧。”

  邵临风失望地敛下眉眼,拿着外套站起身,邵临清也跟着站起来。

  你看着他俩一前一后走出门去,不知道在外面嘟嘟囔囔些什么,过了一会儿邵临清便回来了。

  你观察了一下他的神色,但他那张死人脸根本没什么神色可言。

  你还是决定开诚布公:“临清,你是不是早就知道……”

  “隋遇,”邵临清打断了你,你从他的眼睛里清楚地看到疲累:“今晚我们出去吃饭好不好?在这之前什么都不要谈,好不好?”

  你两只手紧紧地交握着,看他的样子应该是已经知道所有的事情了。

  你心乱如麻,虽然从那个作孽的晚上到现在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了,但你还是没做好面对一切的准备。

  你不知道邵临清具体是什么时候知道的,但这也不重要了。

  今晚就是了断所有的时候,到时候好好跟他道个歉吧。

  耽误了他这么久,还送了他一顶帽子。

  你眼眶泛红,但还是拼命忍住眼泪潦草地“嗯”了一声。


  邵临清白天要出门工作,因此给了你充足的时间和空间释放自已。

  你在家里大哭了一场,哭的空隙间抽抽搭搭地把自己的行李收拾好了,后来还勤勤恳恳地打扫了一遍家庭卫生。

  最后你抱着拖把精疲力尽地坐在地上,又没忍住瘪嘴哭了起来。

  “呜呜呜呜邵临清我对不起你,打扫卫生这么累我还从来都不帮你,我还在你打扫卫生的时候给你戴帽子呜呜呜呜我真是个人渣呜呜呜呜……”

  等你哭够已经是半下午了,离邵临清下班还有一个半小时,你着急忙慌地用尽各种办法给自己消肿,等邵临清回来的时候你看起来已经跟正常人(?)没什么两样了。


  他开车带你来到了一个极度豪华的餐厅,里面没有别人,应该是包场了。

  你看着周围各种粉色白色的气球和餐桌上铺的玫瑰花瓣,心里感叹邵临清居然把分手饭搞得这么有仪式感。

  邵临清一抬手钢琴曲就响了起来,菜品一道一道端上撤下,秉着食不言寝不语的原则,你们两个在用餐途中都没有说话。

  你把最后一口甜品吃完,钢琴曲也正好切换到下一首,你对钢琴曲不熟悉,但这首《梦中的婚礼》你还是知道的。

  你心里突然有个荒谬的预感。

  这个预感在邵临清起身来到你身边时达到最大。

  他从西装内侧掏出一个紫色的丝绒盒子托在掌心,单膝跪地后给你打开来。

  不出所料,是一枚戒指。

  你慌乱地眨了好几下眼睛,扶着桌子站了起来。

  “我原本想自己设计的,但我在这方面实在没什么天赋,所以只好委托Timens制定了这个。”

  你知道Timens,他是世界上最知名的珠宝设计大师。

  邵临清拿着钻戒的手都在颤抖:“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要是不喜欢我们可以换另外一个。”

  “我会一直给你做饭,打扫卫生,就像这几年一直的生活模式一样。”

  “以后要不要孩子都可以,要是想要,等男人能怀孕了我就生,等不到那时候我们也可以做试管也可以领养。”

  “我知道我这张面瘫脸很骇人,但我这不是病也不会遗传,我这几年一直都在改的,以后只会越来越好,只要你别嫌弃我。”

  “所以隋遇,你愿不愿意嫁给我?”

  邵临清仰着头看你,眼睛和鼻子都红红的,白玉似的人像终于有了热气。

  你的眼睛涨得发疼,你没想到他今晚竟然是打算跟你求婚的。

  就算是知道了你跟邵临风的事,他还是装作不知道的样子精心布置求婚场地,满腔热忱地跪在你面前。

  邵临清,那么优秀、那么骄傲的人,不该再被你作践。

  你狠心摇了摇头,声音是干涩的沙哑:“不行,临清,我配不上你的,你明明知道我跟邵临风……”

  “别说了,”邵临清站起身抱住你:“没关系的,我不在乎,只要你以后是属于我的。”

  你心里酸涩,但还没做出回应邵临清就突然被扯开,随之而来的是拳脚入肉的声音。

  “我去尼玛的邵临清你还要不要脸!!”

  邵临风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爆着青筋的手恶狠狠地拽着邵临清的衣领。

  邵临清眉目阴沉,抬手擦了擦嘴角的鲜血:“你不是明天才回来吗?”

  “哼,老子早就知道你这小子要耍阴招,根本就没去B市!我早上都警告过你安分一点,你就偏偏要背着我搞小动作!”

  邵临清轻蔑地抬眼:“什么叫小动作?我只是跟你嫂子求婚而已。”

  “我去尼玛的嫂子!嫂子这个称呼是我们在床上的小情趣,你可没资格说出来!而且,她从一开始就是我的,你应该叫她弟妹!”

  “呵,你的?就算她一开始追的是你,但她喜欢的也只不过是装成我的你,后来换成我她不还是继续跟我在一起了吗?你有什么资格说她是你的?”

  “等等,”放弃劝架在旁边观望了好一会儿的你终于忍不住举手:“你们说的究竟是什么意思?”

  什么“一开始追的”,什么“装成我的你”?

  这兄弟俩神经错乱了吗?

  邵临风狠狠把邵临清推开,头一次没嬉皮笑脸地跟你讲话。

  “隋遇,我们相处这么久,你就真的一点都没察觉到吗?”

  他板起脸带来的威压一点都不亚于邵临清,你紧张地咽了口口水,还是决定诚实:

  “察觉什么?”

  邵临风自嘲一笑:“你所谓的跟邵临清在一起的六年时间里,头三年其实是跟我一起度过的。”

  “接受你告白的是我,与你互相献出第一次的也是我,我们才是最先相爱的。” 

  你呆呆地僵立着,根本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或者说,你不愿意相信他说的东西。

  明明你一直是跟邵临清在一起的,怎么就突然、突然……

  邵临风叹了口气,开始给你讲述来龙去脉。

  “我学习不好,所以只能花钱去国外进修,但我一直很想体验国内大学的生活,邵临清也想去国外玩玩,所以六年前,我跟邵临清一拍即合换了身份,他代替我去国外,我装成他留在国内。”

  “那时我还很白,所以伪装成他并不难,也许是上了大学在家时间少了,我们父母都没认出来。”

  “三年的时间真的很快,虽然装成邵临清的样子很难受,但跟你在一起时真的很快乐。”

  “我原本想在走之前跟你坦白的,但我怕你只是喜欢我装出来的模样,所以直到最后那个暑假,我都没敢开口。”

  “我无法跟你说分手,所以只能让邵临清跟你说,我想等我回国以后再用我自己的身份把你追回来。”

  “但邵临清这个卑鄙的狗东西,嘴上答应的好好的,转身就继续跟你在一起!”

  “我质问他,他却说他已经把事实全都告诉你了,他说你厌恶我,他说你只喜欢他。”

  “我没有勇气回来,也没有勇气给你打电话,我承认我是个懦夫,我承认我害怕看到你厌恶的表情,听到你厌烦的语气。”

  “我痛苦了整整三年,直到那天回国见到你,鼓起勇气与你久违的亲密之后,我才终于意识到你根本就不知道我的存在。”

  “我又燃起了希望,我原本以为只要我在你身边你总会认出我的。”

  “但你真的很让我难过,我都不知道我该夸我自己那几年的高超演技还是嘲讽自己自作多情。”

  “原来在你心里,始终都只有邵临清一个人。”


  沉默良久,邵临清沉沉开口:

  “现在你什么都知道了,所以我们两个…你选谁呢?”

  

  你跟那两个男人说要自己冷静冷静,他们一方面很善解人意地帮你搬行李,另一方面把你的行李强制地送去了他们给你选的住处。

  你感觉很不自在,尤其在知道真相后更感觉窒息。

  你感觉自己就像个小丑,一直被他俩耍着玩。

  虽然他们也许真的很爱你,但你也是真的很生气。

  独自冷静的第三天,你看着窗外的小麻雀,最终决定自己偷偷走掉。

  你搞不清楚自己的感情,就像这六年来搞不清楚他们两个谁是谁一样。

  所以干脆不考虑,全都丢掉!


  “她跑了。”邵临清抚摸着书桌上你的照片,脸色苍白又阴沉

  邵临风靠在墙边,嘲讽地笑了笑:“谁都不要,倒也像是她的风格。”

  “就这样让她离开我们再找别的男人?”

  “绝不可能。”

  “你现在的表情,她看到一定会吓哭的。”

  “我们半斤八两,哥哥。”

  

  

  

  

  

  



评论(171)

热度(69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