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可恶的小白花(2)

心怀不轨摄政王X圣母长公主你X落魄残疾小白花

——————

  那人整整昏迷了两天,他醒的时候你正询问着太医关于他双腿的事情。

  “所以…我再也不能走路了吗?”

  沙哑干涩的声音响起,你被吓了一跳,随即又欣喜起来。

  “你醒了?有哪里不适吗?”

  他那双生的极好的眼睛紧紧盯着你,像看一根救命稻草:“我的腿真的废了吗?”

  “这……”

  你避开眼睛不看他,说不出那残忍的真相。

  见你的反应那人也都明白了,他怔愣了一会儿,随即惨然一笑,仿佛是释然,又仿佛是不甘。

  “罢了,腿断了也好。”

  遇到这种事情你知道怎么安慰都没用,所以你只是安静地坐着,让人递了杯水来给他润润嗓子。

  他仿佛很快就接受了现实,向你牵起一抹笑容来:“我叫曲辞,多谢您救了我,我要怎么报答您才好?”

  “不用报答,”你试探地问道:“你的家人或者朋友在这吗?我可以帮你找到他们。”

  曲辞本就无光的眼眸更加暗淡:“我是孤身一人,没有家人和朋友。”

  “啊…”你懊恼地皱了眉头,没想到戳中了他的伤心处。

  “没关系的,”曲辞笑着看着你:“能活着就已经是万幸了,所以我真的很感激您。”

  “但我现在无处可去,您又对我有救命之恩,所以……您不嫌弃的话可以随意使唤我的,就算是丢掉性命也可以。”

  不然…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样活下去。

  曲辞有些哀求地看着你,像是你说一句“不”他就会当场死去。

  你向来不会拒绝别人,尤其是这种生活在苦难中的人。

  “不用丢掉性命,”你温柔地看着他:“只要待在我身边就好。”


  曲辞跟你讲述了他的过去。

  他本是临县富商家唯一的公子,虽算不上豪门贵胄但也是从小娇生惯养。

  他喜欢诗词歌赋,喜欢弹琴唱曲,俊逸的模样令许多少女春心萌动。

  如果不是后来被仇家灭门,他这一生将会十分顺遂。

  他被父母拼死护送逃离,辗转几何来到楚河县,可惜身上没钱又不会干苦力,在街上转了几天就被人盯上掳到了青楼。

  他逃不出去,一开始还能凭借高超的琴艺当个清倌,但后来就被被钱砸昏了头脑的老鸨逼着卖身。

  他面上答应着,私底下暗暗规划着逃跑,但他最终还是没能彻底逃出去,反而因为一而再再而三的反抗被打断了腿。

  他心如死灰地等着买他的人来,打算杀了那人后再自杀,没想到先等来的却是爆发的水灾。

   “虽然说这种话很不好,但我真的从心底里感谢这次水灾,它让我能逃出来,也让我遇见了您。”

  他仰头看着你,眼睛流着泪,脸上是劫后余生的笑容。

  

  楚河县的情况有了好转,你也带着曲辞回京了。

  他刚知道你身份的时候还拘谨了一会儿,但很快就又恢复了平时与你相处的样子。

  你很开心他没有因为这个跟你疏远。

  因为吩咐下去的四轮车还没做好,所以你先让人用小轿子把曲辞抬进公主府里。

  一旁的侍女见状笑道:“这倒是像公主殿下娶小郎君了。”

  你心下一紧,皱眉轻打了侍女一下,随即转头看曲辞的脸色,怕他以为别人嘲笑他腿脚不好。

  谁知曲辞不但没有伤心与不悦,反而脸蛋红红地低下了头。

  你眨了眨眼,莫名也有点脸热。


  你把曲辞安置在了西厢房,离你的住处不远。

  他坐在床上紧紧地盯着你,颤抖的眼睫显示出他的不安。

  你安抚地拍了拍他的手:“我给你找几个手脚利落的小侍,有什么事吩咐他们就好,也可以让他们找我。”

  见曲辞点头,你又说道:“那你先在这里休息,我进宫一趟。”

  

  你刚走出门就看见了兰玥戚。

  他就站在西厢房的院子里,看起来已经等了很久。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日风格外大的原因,他看起来比以往冷峻许多,让人不敢接近。

  “皇叔,”你走上前去:“您来了怎么不让他们通报一声?”

  兰玥戚直勾勾地看着你:“也许是告诉你了的,只不过你忙着安顿人没注意到。”

  “啊?”你尴尬地摸了摸鼻尖,仔细想了一下还是没想起来谁跟你提过兰玥戚在这的事。

  “走吧,进宫。”兰玥戚转身就走,丝毫没有等你的意思。

  你盯着他的背影看了一会儿,才终于意识到他可能是生气了。

  但是为什么生气?

  是朝堂里谁惹他了吗?

  你小跑着追着他一起上了马车,坐在他对面明目张胆地打量他的脸色。

  你感到很不对劲。

  他现在的情绪也不像是单纯的生气,他紧抿着的嘴角还透露出一丝意味莫名的别扭来。

  究竟是遇上什么事了?

  你换了个姿势继续盯着他猜测,之所以不问是因为兰玥戚不想说的事谁都问不出来,他要是想说也用不着你问。

  感受到你强烈的视线,一直闭目养神的兰玥戚终于忍不住开口:“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

  “什么?”你愣了一下,随即了然道:“楚河那边的情况已经稳定了,具体的事情等到了宫里再跟阿宁一起说。”

  阿宁是你的弟弟,当今圣上。

  兰玥戚睁开眼睛,里面有你看不懂的情绪:“本王是说,那个被你带回来的男人,他是谁?”

  “本王”都用上了,情绪这么大吗?

  你眨了眨眼睛,跟他解释了曲辞的来历。

  兰玥戚松了口气,重新闭上眼睛。

  “你这良善的性子虽没有错处,但放在帝王家就是大忌!你轻易就与他人亲近,可曾想过如果他是敌人将会怎么样的后果吗?”

  原来是因为这个生气的吗?

  你自知理亏,但还是小声反驳:“可他都那样了,我总不能扔下他不管……”

  兰玥戚毋庸置疑道:“你这几日先住在我府里,等我把他调查清楚再做定论。”

  “……好。”

  其实你心里不太情愿,毕竟把曲辞一个病人自己扔在公主府实在有些不好,但看着兰玥戚的脸色…

  罢了,以兰玥戚的能力,调查曲辞应该都用不了两日。


  可现实情况是,你在兰玥戚府里住了整整五日他都没跟你提调查曲辞的事。  

  前几日你问他都被他用“公务繁忙”躲过去了,这次终于在他悠闲喝茶的时候抓了他个正着。

  “皇叔!”

  “咳咳…”兰玥戚慌忙地擦了擦撒到衣服上的茶水,拿起旁边的书看了起来。

  “怎么了?本王正忙着呢。”

  你把他拿反了的书抢过来:“别装了,我都看见了,你根本就不忙!”

  “本王怎么不忙?左相余党可让本王头疼得很。”

  你眯起眼睛:“什么余党?阿宁都告诉我了,那些人在我回来的前一天就被流放了!”

  兰玥戚迷惑地皱眉:“是吗?小皇帝背着本王偷偷把人流放了?”

  你继续眯着眼睛无声地谴责他。

  “好吧,”兰玥戚嘴角下耷,垂眸抿了口茶:“他没什么问题。”

  你松了口气,脸上露出些笑容来。

  “就这么高兴?”兰玥戚的语气有些冷。

  你得意地挑眉:“我是为我的眼光高兴,我就知道他没问题。”

  兰玥戚“哼”了一声:“你准备把他怎么着?”

  这个问题问住你了:“嗯…就待在我府里…”

  “就待在你府里?”兰玥戚讥诮地扯起嘴角:“你尚未婚配,让一个陌生男人待在你府里算什么事?”

  “这……”你又被说愣住了。

  兰玥戚压下心中的烦躁:“他有一手好琴艺,进宫当个乐师就不错。”

  你皱起眉头,乐师之类不算什么值得骄傲的名,也许挂个“御前”的名头能让百姓高看几眼,但在他们这些人眼里也就是个玩物。

  你不想这样折辱曲辞。

  见你的表情兰玥戚就知道你在想什么,他不爽地皱起眉头:“我看了他之前在学院里的成绩,人也不算愚笨…我也可以给他在文官里找份体面的差事。”

  “真的吗?”

  你欣喜的样子让兰玥戚更加不悦,但为了达成目的他只能装作无所谓的样子。

  “本王从不妄言,到时候还可以赐他一套宅子,他从你府里搬出来你们两个的名声也不会损害。”

    见你高高兴兴地答应着,兰玥戚也放松下来,心情好了不少。

  

  你一回到公主府就直奔西厢房,还没踏进院子就听到阵阵琴声。

  婉转凄厉,连绵悲怆,如秋风扫枯叶,让人徒感悲凉。

  你原本飞扬的心霎时间沉了下来。

  对曲辞这种人来说,下半辈子困在公主府跟身陷囹圄没什么两样吧。

  所以,他如果知道自己能进朝堂当差应该会更开心一些。

  “公主?”

  琴声夏然而止,曲辞看见你的身影,急忙想向你靠近。

  但他坐着四轮车,得有人推着才能行动。

  你轻笑着走到他身边,蹲下与他平视。

  “最近休息得好吗?身上可还有不适?那些小侍照顾得怎样?”

  “一切都好,”曲辞的眼睛有些红:“您这几日去哪里了?我问他们他们也不告诉我。”

  你含糊道:“就在宫里住了几天。”

  曲辞咬了咬苍白的嘴唇:“您能回来就好,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

  “以为您不要我了。”

  你觉得他说这话有些暧昧不清,但现在你只想跟他分享他可以去做官的好消息,因此并没有纠结,只是兴冲冲地把兰玥戚跟你说的告诉了他。

  但曲辞并没有你想象中的欣喜,反而瞬时脸色煞白。

  他嘴唇抖了抖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您…您真的不要我了吗?”

  “不是,”你急忙摆手:“我只是想你再怎么说也是个男子,而且还年轻有才,有施展你能力的机会当然是最好的。”

  “不是,”曲辞眉毛皱成“八”字,不住地摇头:“我没有什么能力,也不想施展什么抱负,我只想待在您身边服侍您!”  

  “我可以整日给您弹琴,可以服侍您洗脸穿衣,可以给您读诗唱曲。”

  “我不想离开您。”

  “公主,别赶我走,求您了……”

  





  

  


  

  

  

  

评论(1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